第一版:新闻总第385期 >2022-08-25编印

有看头!田家营子村分会场热闹非凡
刊发日期:2022-08-2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李慧龙 刘婷

有看头.JPG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  李慧龙  刘婷) 秋日的黄河河畔,青山如黛,绿浪翻滚。8月24日,2022年“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系列活动之“大黄河”主题系列活动暨第二届鄂尔多斯黄河几字弯文化旅游节开幕,树林召镇田家营子村分会场活动同步进行。

       分会场的活动以“喜迎二十大,共建共享幸福新农村”为主题,挖掘和展现乡土文化、乡村特色和秀美风光,展示我旗乡村的美食美景和美好生活。活动现场,秧歌、广场舞、地方小戏精彩上演,展现了农牧民勤劳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美食品鉴、徒步活动、摸鱼游戏,趣味十足,展现了独特的乡村文化魅力,为来宾和村民们带来了别样的欢乐;黄河鱼增殖放流、绿色骑行等活动,寓环保低碳理念于其中,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在黄河畔徐徐展开;村民们把当地的大米、黄河鱼等优质农副产品也带到现场展示销售,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驻足购买。

       田家营子的生态美景、特色美食、民俗风情给参与活动的游客带来一次美好之旅。以田家营子为缩影,本次活动展示了黄河几字弯的大美风光,提振了区域文旅产业发展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