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5期 >2022-08-25编印

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
刊发日期:2022-08-2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8月23日,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建设。市领导额登毕力格,旗领导张秀玲、王小平、杜建勇、杜晓彦、杨利鹏、张栋梁出席开工动员大会,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苏木镇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驻旗各银行负责人、施工单位代表参加了开工动员大会。政府副旗长张栋梁主持动员大会并宣布项目开工。

       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在项目开工动员大会致辞。王小平说,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数字化技术应用强、土地利用效率高、市场前景广,该项目的实施必将促进全旗农业智慧化、标准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全旗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项目开工动员为契机,坚持“项目为王”,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以项目建设的新成效,压实“稳”的底盘、扩大“进”的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企业代表广汇水务公司董事长杨向春,阿里集团、中国数字商业、数字农业事业部农业技术与产品孵化中心总监刘伟分别发言;张栋梁代表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与阿里集团和内蒙古现代数字农业科技公司现场签订了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达拉特旗现代数字农业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王爱召镇生成永村,规划总占地面积2380亩,先期投资2.4亿元,规划占地370亩,建设数字农业科技水培自动化、数字控制中心、装配式育苗综合性智慧玻璃温室大棚3处,共计68058平方米,主要种植空中草莓、圣女果、特色蔬菜瓜果类;同时规划建设水果玉米仓储、冷链、包装生产线2条,预计年生产能力6000万棒鲜食玉米。后期拟投资4.2亿元规划建设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占地面积2010亩。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总发电量约1.6亿千瓦时,年均销售收入约4500万元,25年累计贡献税收约1.7亿元,带动就业约500人。

       “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我们将加快构建‘企业+合作社+农户’的长效利益联结模式,将农牧民紧紧吸附在全产业链条中,让农牧民切实享受项目带来的增收红利。”广汇水务公司董事长杨向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