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385期 >2022-08-25编印

农牧民“打井上电”更方便啦!
刊发日期:2022-08-25 阅读次数: 作者:通讯员 刘 娇

       树林召讯(通讯员 刘 娇) 近日,风水梁镇大纳林村纳林沟社的史先生来到风水梁镇便民服务中心,向窗口工作人员表示,他想要在自家农田里打一口灌溉井,还要进行供电,希望工作人员帮忙填表盖章,之后他还要去其他审批部门盖章。窗口工作人员听到后,向史先生推荐了全流程线上审批的农牧民”打井上电一件事”集成服务。接着,镇干部跟随史先生到达申请灌溉机电井具体位置进行现场踏勘,测算出灌溉范围并进行打点。然后,他们又回到便民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史先生填写了相关资料,并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平台上传资料,提交成功后,工作人员让史先生回家等待办理结果。

       史先生惊讶地说:“现在的服务真好,以前得跑好几个部门,现在跑一趟就完成了。”

       这是我旗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管理平台受理的首个农牧民“打井上电一件事”业务。在办理过程中,申请人只需在苏木镇便民服务中心提出申请,苏木镇干部对灌溉机电井具体位置进行测算打点后,将申请人身份证、《取水许可申请书》《达拉特旗农村通电机电井工程复核表》等材料上传至政务服务局“一件事一次办”审核平台,推送给林草局、自然资源局、水利局、电业局等联办部门办理相关业务,办事群众只需跑1个部门,就可以办理5个部门的业务。

       政务服务局始终坚持以农牧民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因地制宜施策,主动牵头召集涉及的相关部门共同研讨,制定了农牧民“打井上电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方案,在推进10项高频“一件事”的基础上,相继创新推出“我要申请设施农业用地”、农牧民“打井上电”等“一件事”套餐。通过“一件事一次办”审批系统实现了全流程线上审批,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主动延伸服务,把便利留给群众。

       政务服务局将不断完善基层便民服务体系,整合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全面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向基层延伸,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