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6期 >2022-09-01编印

内蒙古亨芯石英有限公司先进合成石英项目开工建设
刊发日期:2022-09-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13.jpg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8月27日,内蒙古亨芯石英有限公司在达拉特经济开发区举行先进合成石英项目开工奠基仪式。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全旗新材料产业集群化、集约化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能。

       旗委书记张秀玲,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政协主席刘永福,旗委常委、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智雄,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利鹏,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旗政协副主席韩君明,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及市旗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

       苏智雄在开工奠基仪式上致辞。他说,先进合成石英项目的落地建设,实现了石英砂、有机硅、氢气等工业产品的就地高效利用,产出的高纯合成石英、电子级石英砂、先进气炼石英应用领域广泛、市场潜力巨大。希望内蒙古亨芯石英有限公司抢抓项目建设新热潮,加大投资力度,加快建设进度,力争先进合成石英项目早日投产达效。旗委、旗政府将全力以赴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协调保障,不遗余力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

       江苏亨芯石英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国亮在开工奠基仪式上作表态发言。他说,亨通集团之所以选择在达拉特旗投资,不仅因为这里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更重要的是高效的政府服务效能和优良的营商环境。从项目对接开始,旗委书记张秀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亲自带队到亨通集团总部洽谈商讨,积极协调解决合作过程中的各类问题。旗直属部门在项目启动后主动开展全方位服务工作,全力推动项目开工建设。企业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更大力度、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项目早投产、早见效,力争早日将内蒙古亨芯石英打造成为国内质量最优、品种最全、最具竞争力的高纯石英材料基地,发挥产业链协同优势,撬动产业高端项目落户达拉特,实现亨通集团与达拉特旗的强强结合,为达拉特旗产业升级添砖加瓦作出更大的贡献。

       据了解,亨通集团是中国通信光网、智能电网、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的国家高科技、创新型企业、国际化产业集团,经过30年的发展,产业基地遍布国内13个省份和海外11个国家,中国企业500强192位,2021年累计实现销售1380亿元。此次在达拉特旗首次投资的绿色低碳精密石英材料项目总投资5亿元,企业将依托亨通全球产业布局,结合达拉特旗产业特色,践行产业互补的循环发展理念、聚焦半导体芯片、高端光学、高能激光等领域用高纯石英材料的研发与制造,在实现自身企业发展的同时,打破国际垄断、实现国产替代,力争成为全球高纯石英材料的主流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