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6期 >2022-09-01编印

旗委十六届32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9-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剑萍

       本报讯(记者 白剑萍)8月27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旗委十六届32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第16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全党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辽宁锦州、沈阳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与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联系起来学、贯通起来做,及时校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思想偏差,切实将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维方式、推动工作的科学方法、落实任务的实践本领。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加强公民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在全旗各行业领域,选树先进典型,讲好好人故事,带动更多人向上向善,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

       会议学习了孙绍骋书记考察我旗的指示精神。会议强调,全旗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细化工作举措,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孙绍骋书记考察指示精神体现在具体的工作中、落实到一个个项目上,加快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加大生态保护治理力度,扎实推进光伏产业“园区化”管理,不断提升新能源开发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传达了孙绍骋书记在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7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要提前研究制定落实“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具体实施方案。要抓好统编教材使用、通用语言文字普及、高考综合改革等工作,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素质教育全面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