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6期 >2022-09-01编印

王小平到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刊发日期:2022-09-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8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小平到达拉特经济开发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旗委常委、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苏智雄,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王小平来到金时空甲醇钠,共同低碳碳回收及可燃驰放气循环再利用,长信纳米碳管及配套酸洗提纯,默锐二期高纯钠、无水三氯化铝和有机硅,阳光新能源储能系统集成装备制造,中轩生化赤藓糖醇,苏德环保杂盐资源化利用,昌达天然气三垧梁液化天然气储配、加注站等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各项目建设情况,了解、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检查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王小平在调研中说,项目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聚焦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提速提效,确保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已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协调配合,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项目建设的良好环境,推动项目加快建设。要围绕打造产业生态圈,聚焦园区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抓好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建设,不断夯实产业发展根基,为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王小平在调研中强调,安全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提与保障,各项目业主及施工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项目建设现场作业管理,坚决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切实以安全换发展、赢未来。要在保障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强化施工组织,抢抓施工黄金期,确保按期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尽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助力地方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