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7期 >2022-09-08编印

张秀玲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11.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9月5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旗委书记张秀玲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代表旗四大班子衷心感谢他们为我旗教育事业发展所作的贡献,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和崇高敬意。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利鹏,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朝格图,政府副旗长阿木尔布拉格,旗政协副主席吴燕及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第七中学教师吕海军家中,张秀玲了解了近期足球训练、比赛等情况,希望他要抓住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在全力做好足球教学工作的同时,着力抓好素质教育,开展中华经典诵读、主持人大赛、红歌比赛等活动,让孩子们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张秀玲说,教育部门要继续按照“足球引领、统筹篮排、多元特色、整体推进”发展思路,积极推广“一校一品”创建,大力开展校园足球、篮球、网球、排球、啦啦操等体育活动,彰显学校办学特色和亮点,不断满足学生个性化发展需要。

       走访慰问第二小学教师吕瑞珍和第十二中学教师魏明霞时,张秀玲对她们先进的教学理念和丰硕的教学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张秀玲说,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他们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继续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提升教书育人本领,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实和思政课改革创新,潜心传道授业解惑,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全面发展。要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切实帮助年轻教师提高教学水平,为全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贡献。

       期间,张秀玲还到第二小学和第二中学进行慰问。张秀玲说,全旗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始终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着力解决制约教育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切实改善教师生活待遇和工作条件,给予他们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让教师成为更加崇高的职业。要想方设法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政府、社会、学校、家庭“四位一体”育人格局,让每一个人都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推动全旗教育事业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