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7期 >2022-09-08编印

旗委十六届33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9月7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旗委十六届33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 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精神、9月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自治区与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对接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深化对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科学内涵和内在逻辑的认识,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着眼全国全区全市大局,立足我旗土地、沙漠、风光等资源和区位优势,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抢抓发展机遇,聚焦重大项目建设、“五个大起底”行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主动找差距,自加压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真抓实干,全力以赴稳经济、保运行。各包联项目领导、分管领导、部门、苏木镇要联动起来,深入项目一线盯项目手续办理、盯项目建设进度,实地督查、核实入库入统、政策落实等情况;各分管领导和主管部门要抓紧研究容缺办理项目手续的相关政策,积极争取项目资金,确保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会议强调,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抓机遇、抢时间,跑起来、争一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按期圆满完成。旗委各常委要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改进作风,科学安排活动,精文减会抓落实,经常深入企业项目、生产一线和基层实地调研,主动研究解决项目建设、固投入统、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困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以优良的作风推进各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