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7期 >2022-09-08编印

旗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9月7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旗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八次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达拉特旗2021年度旗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报告》《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调整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强调,要坚持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做到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及时发现问题、预警风险、督促整改。要做好审计“下半篇文章”,盯紧盯牢问题整改,加强跟踪督促,压紧压实被审计单位整改主体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适时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推动问题真改实改不留死角。要加强对被审计单位分管领导和财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指导,全面提升业务水平,坚决杜绝违规问题发生。要加强国有资产监管和利用,坚决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切实把闲置沉睡的国有资产盘活,让其发挥出最大效益。要健全完善协同联动的审计工作机制,加强与人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等各类监督的协调配合,强化信息共享,形成监督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