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7期 >2022-09-08编印

王小平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
刊发日期:2022-09-08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12.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9月5日,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代表旗委和旗政府对他们为全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云小平,旗政协副主席张玉斌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离退休教师武珍女家中,王小平与武珍女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并向她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感谢她多年来在教育战线上的辛勤耕耘和无私奉献。王小平说,离退休老教师兢兢业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是我们的宝贵财富,也是年轻教师学习的榜样和精神动力,希望离退休老教师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余热,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旗教育事业发展,多为教育教学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在第十中学教师牛志华家中,王小平认真倾听牛志华50年来的从教经历,详细了解了全旗职业教育情况。王小平说,当前职业教育地位日益凸显,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立足本职岗位,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更多顺应技术变革需求、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高素质技能人才。教育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正确办学方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服务现代化达拉特建设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在民族幼儿园教师宝其其格家中,王小平与宝其其格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她勤勤恳恳、扎根幼儿教育表示崇高的敬意。王小平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广大教育工作者一定要牢记职责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辜负千家万户的重托,学先进、赶先进,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为达拉特培育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教育工作者,积极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引导更多优秀教师扎根基层、潜心教学,推动全旗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