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9期 >2022-09-22编印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
刊发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张倩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张倩)9月21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会。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杨利鹏、包文贤、陈立东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进行了研讨交流,其他常委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张秀玲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

       张秀玲说,要精准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扎实有力做好达拉特旗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秀玲说,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作出示范表率,县级领导要带头读原文、悟原理,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指导好包联苏木镇、街道和分管部门领域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委(党组)要制定学习宣传计划,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抓好专题学习。要强化学习培训,将学习内容纳入培训教学重要内容,创新学习模式,利用空余时间主动学习,不断思考总结,开拓工作思路,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学习氛围。要精心组织宣传宣讲,统筹各类媒体资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让群众听得懂、愿意听,推动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入脑入心、走深走实,为全旗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会议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文件精神。

       旗政协主席刘永福,旗委在家常委及旗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