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89期 >2022-09-22编印

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旗观摩
刊发日期:2022-09-2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9月19日,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现场观摩会与会人员来我旗观摩,对我旗一产重塑工作给予肯定,认为我旗高度重视一产重塑,着力破解瓶颈制约,努力补齐发展短板,全面提升农牧业发展层次和水平,一产重塑措施精准、成效显著,农牧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云小平,政府副旗长张栋梁参加观摩。

       在白泥井镇,观摩团来到鄂尔多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了解了我旗绿色数字农田项目建设情况。观摩团表示,绿色数字农田项目综合应用现代农牧业高新集成技术,通过打造数字化引领的农田先行区和高标准农田样板区,实现了农田绿色生态化、田间管理数字化、农田生产智能化,达到了控水、控肥、控药、控膜,农业技术支撑和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助力农业高质量发展。

       在王爱召镇,观摩团来到海高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3万头奶牛高标准示范牧场项目基地,了解了该项目整体规划、投资规模、市场前景、农企利益联结等基本情况,并了解了全旗奶业整体发展情况。观摩团表示,近年来,达拉特旗牢牢抓住国家、自治区推进奶业振兴的战略机遇,发挥区域综合优势,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紧盯奶业振兴目标任务,聚焦奶源基地建设,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奶业现代化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在树林召镇,观摩团来到乡村振兴培训学校,观摩了解了学校规划建设、功能定位、课程设置、培训人数等基本情况,并重点听取了林原村乡村规划情况介绍。观摩团表示,乡村振兴培训学校的建设,为推进一产重塑和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撑,是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平台与载体。林原村乡村规划思路清晰、着眼长远,在推进农村产权交易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与实践,为全市推进一产重塑积累了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