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1期 >2022-10-13编印

王小平督导检查区域核酸检测、 集中隔离管控、居家隔离管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微信图片_20221013145435.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0月11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督导检查区域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管控、居家隔离管控工作。旗领导尚振飞、潘海丰、阿木尔布拉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小平一行随机抽查了两个核酸采样点,详细了解核酸采样批次人数、采样人员配备、采样进度等情况。王小平说,要进一步规范采样流程,合理调配采样人员,做到“即检即走”,避免人员聚集;要加强核酸采样的宣传,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一米线”等要求,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就近采样,确保采样工作快速、规范、有序。

        为进一步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我旗自主加强自身核酸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旗中蒙医医院PCR实验室建设,建成了日检测量1.8万管的方舱实验室,可满足紧急状态下大批量、快速检测样本的需要。来到PCR实验室,王小平进一步了解了实验室的检测能力、人员配备等情况,强调要不断完善PCR实验室建设,配齐配强检测人员,持续提升检测服务质量和业务水平,为群众提供安全、高效、快捷的核酸检测服务。

        在集中隔离点,王小平全面了解人员规范管理、防控措施落实、服务保障、闭环人员监管、消毒消杀等情况。王小平说,要不断规范场所管理,优化细化管控措施,加强医务人员、管理人员、工作人员的教育培训和闭环管理,扎实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生活和医疗垃圾转运处置等工作,确保集中隔离场所安全。

        在文苑小区,王小平一行实地督导检查居家隔离管控工作。王小平要求,要全力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核酸检测等管控措施,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流程,坚决杜绝漏管失管;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及时了解隔离人员思想动态,做好思想疏导、政策解读、上门核酸采样、保障物资供应等工作,坚决守好居家隔离这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