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1期 >2022-10-13编印

王小平调研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
刊发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0月12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实地调研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情况时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以赴办好民生实事,进一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弱项,不断增进人民福祉。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广秀,政府副旗长李志武、阿木尔布拉格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调研。

        2022年,我旗民生实事项目涉及教育体育、医疗卫生、食品安全、市容环境、街巷硬化、饮水安全、交通出行等领域,共包括十个项目。为进一步推进各项目建设,确保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为百姓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王小平一行实地走进各项目现场,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及存在的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

        王小平说,民生实事项目是补齐民生领域短板的重要举措,也是旗人民政府向全旗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严把时间关,紧盯时间节点,不断加快工作进度,强化服务保障,有效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有力有序、快速高效地推进。要严把安全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施工现场管理,规范操作流程,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要严把项目质量关,严格验收标准,完善细节、精益求精,确保项目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

        调研过程中,王小平一行还走进南干社区,进一步了解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强调一定要扎扎实实做好居家隔离管控工作,压实压紧工作责任,严格规范管理,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坚决杜绝漏管失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