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391期 >2022-10-13编印

货架满当当 民生有保障
刊发日期:2022-10-13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闫娜 敖胜军

近期,我旗周边地区不断出现疫情,随着疫情管控措施进一步升级,许多居民开始关注自家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和肉案子,近日记者跟随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走进我旗部分商超和农贸市场进行实地采访,目前我旗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物价稳定,请广大市民朋友放心!

上午十点过后,在益尚客生活超市达拉特旗店的果蔬菜品区,前来购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大家精心挑选着果蔬、肉类,为当天的午餐做着准备。新鲜的蔬菜、满当当的货架,还有不少市民成袋购买土豆和大白菜做冬储,整个超市看起来烟火气十足。超市的法人郑文平告诉记者:“在这次疫情期间,超市的货物供应充足,价格也没有出现波动,还有不少特价菜出售,老百姓并没有因为恐慌而出现抢购的情况,大家都是按需购买。”

随后记者又来到东城区农贸市场,新鲜的肉类果蔬和大宗粮油等一应俱全,不少周边餐饮单位和社区超市每天都会来这里选购各类食材,还有不少市民奔着批发价,也会来这里买东西。农贸市场项目经理秦萍说:“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行政主管部门就给我们商户配发了通行证,专人专车严格管理,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证我们物流畅通,现在农贸市场里各类商品供应齐全,而且市场监督管理局还会不定时前来抽查售卖价格和货品质量,农贸市场里没有哄抬物价的现象。”

这段时间以来,旗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不定期走进辖区内的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专项督查,对粮、油、肉等各类商品的销售价格、进货台账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确保物价稳、民心安。旗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魏平说:“近期我们密切关注防疫物资、药品及粮油蔬菜等居民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动态,加强市场监管频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维护市场的稳定,目前我旗的各类防疫物资、居民生活必需品储备充足、供应正常,价格涨跌幅度处于合理区间。”

据旗工信和科技局最新重点生活必需品调度数据显示,目前旗内三家大型超市和农贸市场有库存大米115吨、白面207吨、食用油55吨、猪肉54吨,当前储备的防疫物资可以满足10轮全员核酸检测需求,应急物资仓储量可持续保供我旗应急调运需求一周以上,生活物资保有量较为稳定,成品粮油储备量可满足常住人口10至15天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