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2期 >2022-10-26编印

王小平到树林召镇、展旦召苏木督导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刊发日期:2022-10-26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10月2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到树林召镇、展旦召苏木,督导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及煤矿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煤炭保供工作。政府副旗长张伟雄及相关部门、苏木镇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

       在树林召镇关碾房村、河洛图村,展旦召苏木和合成村、青达门村,王小平了解了土地例行督察整改措施、进度等情况。王小平说,各苏木镇、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基本农田保护和耕地保护“红线”意识,敢于动真碰硬,聚焦土地例行督察整改重点,分类精准施策,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责任单位,压实整改责任,对照整改标准,加快整改进度,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监管、防范、惩治长效机制,持之以恒加强对违法用地的打击力度,并加强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等方面政策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依法管地、用地的意识和能力,坚决从源头上制止防范各类违法用地现象发生,切实守好耕地红线和生态底线。

       在展旦召苏木苏家沟、丰盛奎煤矿,王小平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煤炭保供工作情况。王小平说,全旗各煤矿企业、相关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煤炭保供等各项工作。要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按照闭环管理要求,加强对进出矿区人员、车辆管控,严格执行预约装卸和司乘人员不下车接触制度,实现运输车辆快进快出、即装即走,全力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防范措施,有效防范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旗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在防疫情、保安全的同时,统筹好力量资源,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促进煤炭产能释放,全力以赴完成稳产保供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