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2期 >2022-10-26编印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10-26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刘婷

       本报讯(记者 刘婷)10月24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杜晓彦、闫学军、张伟雄、李志武、阿木尔布拉格、张栋梁、李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系列新闻报道。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政府系统各党委(党组)要按照市委、旗委安排部署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李理关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落实五大任务发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在达旗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强调要理清思路、瞄准靶向,统筹抓好新能源和“专精特新”产业基地建设、十大孔兑治理等工作,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周密细致做好社会面管控、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等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调度了“五个大起底”行动推进情况。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一线工作法,加快推进大起底工作,专班要发挥好合署办公、集中联动优势,对待批补批项目手续办理能容缺的容缺、能精简的精简,确保“五个大起底”行动高效推进。

       会议审议了《达拉特旗深化农村牧区综合执法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达拉特旗矿区临时征占用土地及移民安置补偿办法》《达拉特旗保交楼专项借款资金管理办法》。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行政执法队伍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职能,促进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和有效保护。要规范做好矿区临时征占用土地和移民安置补偿工作,实现资源、生态、社会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要贯彻落实“保交楼、稳民生”有关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查漏补缺、整改提升,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压实整改责任,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和其他领域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部分露天煤矿先行用地、绿色矿山建设、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