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3期 >2022-11-11编印

我旗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张秀玲作宣讲 王小平主持
刊发日期:2022-11-1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耀宗

全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1 (3).jpg

贺圆  摄

       本报讯(记者 王耀宗) 11月8日,我旗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旗委书记张秀玲作宣讲报告,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报告会。杜建勇、刘永福、云小平、苏智雄、杜晓彦、尚振飞、杨利鹏、李建文、杨东、陈立东等全旗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和旗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宣讲中,张秀玲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主要成果,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详细解读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核心内容。同时紧密结合全旗实际情况,提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要求。

       张秀玲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宏伟蓝图,全旗上下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围绕市委构筑“四个世界级产业”、建设“四个国家典范”、打造“四个全国一流”目标,深入实施“六大构筑”战略,重塑一产、做大二产、做优三产,促进产业链条延伸、规模提升、技术提升、价值提升,力争“十四五”末实现“两个千亿”目标,建成“两个千万千瓦级基地”。要推进新能源大基地、大项目建设进度,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旗。要统筹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加快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建设乡村振兴标准体系样板旗,为全市全区乃至全国乡村振兴作出重要探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和“两化”论述,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突出抓好“治沙、治滩、治孔兑”,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达拉特防线,建设“两山”理论实践旗。要深化创新改革开放,建设营商环境典范旗。要树立达拉特良好形象,建设团结奋斗幸福旗。

       张秀玲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全旗各级党组织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各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分级分层开展学习培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开展好专题研讨,推动大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讲、带头干,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把大会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旗委党校要把大会精神列入必修课程,分期分批抓好科级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宣传部门要抽调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宣讲;各类媒体要开设专栏专题,开展多角度、全方位、立体化报道。各部门各单位要成立宣讲小分队,开展面向基层和广大群众的宣讲活动,推动大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发展,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来年工作规划等工作。

       会议以视频的方式召开。各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班子成员,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旗委讲师团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