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3期 >2022-11-11编印

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刊发日期:2022-11-1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1月8日晚,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旗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旗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坚决不能有任何松劲心理,时刻保持战时状态,咬紧牙关持续坚守奋战,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加强规范管理,把场所、车辆、快件消毒及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到实处,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筑牢快递行业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压实防控责任,落细防控措施,全面消杀校园环境,认真排查重点人群,备足疫情防控物资,坚持错峰入校入园,抓好日常教学工作,做到疫情要防住、教学不耽误。要精准研判形势,加强沟通对接,疏导学生家长情绪,安全有序做好达旗籍东胜区、康巴什区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让大家身心健康、安心放心学习。要持续抓好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同时要高效做好隔离管控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快采快检快出。要持续在“外防输入”上下功夫,强化交通卡口管控,精准高效做好入(返)旗人员排查管控,坚决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严防疫情输入。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采取有力措施按期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