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3期 >2022-11-11编印

融合聚力向未来
——写在第23个记者节
刊发日期:2022-11-11 阅读次数: 作者:本报记者 闫娜

       穿梭于城镇沃野,斟酌于句读之间,我们用镜头记录这方热土,用文字激荡时代跫音——我们是记者。

       迎着朝阳出发,披着霞光归来,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我们是记者。

       走进基层,心里才会装着更多群众,下到现场,眼中才会收获更多感动——我们是记者。

因为热爱而从事一项工作是幸运的!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从媒体融合浪潮中走来的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在实践中转型、在思考中前行,肩负主流媒体的责任,坚守融媒新闻人的初心,用有温度的报道讲述亮丽黄河弯的精彩故事,用有品质的新闻传播多彩达拉特的动人声音。

赓续红色基因是我们最厚重的底色

       党的媒体必须姓党,也必然姓党。站在新的舆论主战场,党媒务必坚守主阵地,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回望2022,达拉特旗融媒体中心始终以政治建设培根、以思想建设铸魂、以组织建设凝心、以作风建设聚力、以纪律建设管人,打造了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采编队伍,紧紧围绕旗委、旗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达拉特旗发展大局。

       我们将镜头聚焦于项目审批办公区,传递达拉特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力度;我们的脚步穿行于各个项目施工现场,感受达拉特旗工业崛起的速度;我们把目光转向过往的光辉岁月,在《非凡十年》的诉说中找到了打开达拉特旗的角度;我们将思考倾注到疫情下的每个平凡个体,在一个个融媒作品里展现达拉特旗共克时艰的温度。

       在每次重大场合,在每个重要时刻,在每次欢笑与泪水交织的瞬间,在每个耕耘与收获的季节,我们从未缺席,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站稳人民立场是我们最质朴的本色

       主流媒体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也必然坚持人民立场。只有走进基层,才能把握民情脉动,只有深入一线,才能倾听民声所呼。

       回望2022,作为地方主流媒体,我们所有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始终聚焦于当地百姓,这是我们融媒体中心能够根生叶茂、活水有源的关键所在。

       我们在全区率先开展“村村响”应急广播系统建设,888个大喇叭覆盖城镇乡村的每个角落,将党的好声音送入了“寻常百姓家”;地方综艺栏目《乡土风》重新改版回归,父老乡亲再次登上乡村大舞台,在镜头里绽放着自己的光彩;在新改造的助农直播间里,一个个新闻人化身为带货达人,为达拉特的乡村振兴奉献力量;在新开辟的曝光台上,我们针砭假恶丑、弘扬真善美,彰显了一个新闻媒体成风化人的担当。

       手中握有方向,心中饱含真情,脚步深入基层,向群众学习,为人民讴歌,我们从未缺席,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致力融合发展是我们最鲜亮的成色

       新闻媒体必须融合发展,也必然融合发展。面对新环境、新挑战、新任务,我们必须拿出改革者的勇气和坚韧,唯有如此,才能凤凰涅槃。

       回望2022,我们着力打造了一支全新的采编队伍,再造了一套全新的采编流程,塑造了一种全新的话语表达体系,创造了一系列全新的融媒产品,让正能量更激荡,让主旋律更高昂。

       达拉特发布微信公众号粉丝数突破10万+,成为名副其实的新晋网红;达拉特云APP客户端的新闻、视听、融媒、服务四大板块上线开通,“新闻+政务”“新闻+服务”的理念在云端得以落地;达拉特发布视频号、达拉特发布快手、抖音官方账号月点击量持续突破百万+,现象级融媒产品获得点赞频频;不间断向学习强国、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等中央级媒体推送新闻力作,让达拉特声音传得更远,达拉特故事播得更广。

       内容为王、理念创新、服务延伸,全媒体矩阵、多渠道分发、全方位呈现,在媒体融合的征途上,我们从未缺席,因为我们一直在路上……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媒体融合的接力棒在一代又一代新闻人手中接续传递,让我们用鲜花和掌声致敬曾经的耕耘,用汗水和收获书写当下的奋斗,用热忱和期许迎接未来的每个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