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393期 >2022-11-11编印

我旗颁发首张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
刊发日期:2022-11-11 阅读次数: 作者:通讯员 张慧琴

树林召讯(通讯员 张慧琴) 11月9日,曹先生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的注销业务。工作人员询问注销原因时,曹先生表示自己要将经营多年的图书城转让,但是以前个体工商户经营者不能做变更,所以只能先将自己的营业执照注销,再由新的经营者温女士申请办理新的营业执照。

了解情况后,窗口工作人员告诉曹先生,自11月1日起,依据《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的相关规定,个体工商户可以变更经营者。帮办代办人员随即指导二人通过全程电子化提交了申请材料,几分钟后审批人员审核通过,温女士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就此完成了老店的“转让”。

这是我旗颁发的首张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营业执照,标志着《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规定的改革创新举措在我旗全面落地落实。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由原来“先注销、再设立”改为可以直接变更经营者,满足了个体工商户转让需求,简化了变更登记程序,同时店铺字号和经营时间等方面得以延续,更有利于个体户的持续经营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