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4期 >2022-11-17编印

张秀玲现场办公推动滩区迁建工作
刊发日期:2022-11-17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旗委书记张秀玲.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1月16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到王爱召镇德胜泰村田家圪旦社,现场办公解决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张秀玲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打造可持续发展模式,确保滩区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

       张秀玲说,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结合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现代化农村建设等工作,通过整体规划、全要素治理,因地制宜统筹推进村庄规划、产业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光伏发电、农村养老等工作,为全市建立乡村振兴标准体系打造样板,实现人集中、地成片、田间管理数字化,真正建设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

       在滩区迁建指挥部座谈时,张秀玲说,各苏木镇、部门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树立“有解”思维,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总结经验,举一反三,主动寻找“解扣”的方法途径。要坚持创新思维,主动思考研究,创新工作方法,针对不同问题采取一户一议、视频连线等方式,推进滩区迁建协议签订工作;要同步推进滩区迁建审计工作,主动把工作往前做、往前赶,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要坚持群众立场,把迁建工程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用心服务、真心服务、周到服务,从实用性角度出发,把好工程质量关,确保群众搬得顺心、住得放心。

       政府副旗长张栋梁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