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4期 >2022-11-17编印

张秀玲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11-17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1月15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在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说,各级干部遇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不能把矛盾问题交上去、责任推下去,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担当作为、身先士卒,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确保管得住、管得好。

       张秀玲先后到锦华园、汽车南站、恒润小区核酸采样点和第八小学、第五中学等地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文参加督查。

       张秀玲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管控松、工作粗、规矩意识不强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一定要突出问题导向,尽快改、盯着改、细心改、规范改,举一反三,决不能不整改、慢整改。要树立规矩意识,党员干部要带头做好示范、履职尽责,严以自律、加强他律。管理工作不能只靠人工,要结合“雪亮”工程增设监控设备,强化智慧管理,及时在“达拉特发布”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动态视频信息,方便群众随时动态选择采样点,做到快采、快走,防止人员聚集。要科学设置、合理增设核酸采样点,远离车站、隔离酒店等场所,方便群众就近进行核酸采样。教育部门要切实发挥家校联动作用,梳理归类、化整分组、分类施策,由教师、学生提醒家长严格执行防控政策,尤其要做好大车、货运司机等重点家长人群的引导工作,确保防控工作环环相扣、步步落实。要把群众动员好,相信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自觉规范做好防护工作,维护好现场秩序。要让小喇叭响起来,用群众语言扎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用严实举措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