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4期 >2022-11-17编印

全旗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2-11-17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11月15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全旗经济运行调度暨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交卷意识、冲刺意识,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好各项既定目标任务。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杜晓彦,政府副旗长张伟雄,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2022年度地区生产总值、固定资产投资、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能耗总量、能耗强度等主要指标,调度了新能源项目并网及盛虹斯尔邦绿色新材料、荣信80万吨烯烃等项目要素保障情况,安排部署了全旗经济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既定目标,倒排进度、压实责任、精准施策,确保按时高质高效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各行业主管部门要逐项分析、研究指标,精准落实国家、自治区、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用心用情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统筹好发展和能耗的关系,加大力度调整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严格控制能耗强度,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效协调、及时破解项目制约因素,科学合理安排冬季施工,确保年内建成项目顺利投产。要认真谋划明年重点工作和重大项目,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为明年发展增加动能、积蓄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