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5期 >2022-12-01编印

张秀玲督查重点管控区、平房区、隔离酒店疫情防控工作
刊发日期:2022-12-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旗委书记张秀玲.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1月27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到树林召镇白柜村、昭君街道新华社区、隔离酒店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树林召镇白柜村、昭君街道新华社区平房区,张秀玲说,苏木镇街道要学会运用系统思维开展“扫地式”摸排,摸排工作一定要细、要实,彻底摸清辖区内人员状况、重点人员应检尽检等综合情况,建立信息动态管理台账,并及时与行业部门横向联动,共享信息数据。要严格闭环管理重点区域采样人员,防止发生次生感染。要仔细梳理存在短板,把老旧小区改造、街巷硬化、城区旱厕改造等列入明年民生实事项目中,堵塞防控管理漏洞。

       在隔离酒店,张秀玲详细了解了隔离酒店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张秀玲说,各隔离酒店点位长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管理作用,及时沟通对接解决好相关问题。要加强内外管人员管理,加强培训,务必严格按照规范操作,确保每一个环节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实之又实。要总结经验教训,及时查漏补缺,规范做好核酸采样、房间通风、送取餐、垃圾收集封存、消毒消杀等各环节工作,尤其是医废垃圾必须做到日清日结。要认真做好集中隔离管控人员情况摸底工作,提前谋划、分类施策,做实做细人员集中隔离解除后的后续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