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5期 >2022-12-01编印

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2-12-01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郭建军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11月30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召开旗人民政府2022年第14次常务会议。杜晓彦、潘海丰、闫学军、张伟雄、李志武、阿木尔布拉格、张栋梁、李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政府系统各党委(党组)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自觉践行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多达拉特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自治区、市有关领导讲话和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五大任务”工作清单,不折不扣将“五大任务”落实到位。要认真贯彻全区草产业会议精神,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要以全市重大项目建设观摩会和开展集中联动审批为契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头等大事、“1号工程”来抓,全力冲刺今年项目顺利投产、明年新建项目手续集中攻坚。

       会议调度了全旗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年终岁尾安全生产工作。要持续加大对食品药品注册、生产、经营、使用各环节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食药安全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研究了全旗疫情防控工作,审议了加强核酸检测队伍和方舱医院建设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从严从细落实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第九版方案,周密细致做好流调溯源、转运隔离、消毒消杀、大学生返乡、司机泡泡和方舱医院建设等工作,切实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加大对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帮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等文件精神,调度了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五个大起底行动”推进情况。会议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推进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快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土地例行督察、高标准农田等各类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同时要深挖问题根源,健全完善相关领域制度机制,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深入推进“五个大起底”行动,采取集中办公、扁平化运行的方式,全面提升待批补批项目手续办理效率。

       会议调度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国家战略物资储备、深化改革、统计工作和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答卷意识、交卷意识,确保圆满完成年度任务。要持续推进依法治理,切实提高基层法律法规执行力。要足额储备各类物资,确保储备物资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供得上。要突出成果运用、总结提炼,推进改革事项落地落实。要不断提升统计工作精细化、规范化水平,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及时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和呼声,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会议审议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工作方案》《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责任制规定责任清单》。会议研究了部分露天煤矿先行用地、绿色矿山项目建设、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基础测绘、部分新建项目选址等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