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7期 >2022-12-15编印

张秀玲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书记专题会议
刊发日期:2022-12-15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12月12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2022年第33次书记专题会议。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李理会见默锐能源董事长杨树仁时的讲话精神,听取专精特新产业发展、高盐水综合利用及晶澳项目建设等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王小平、苏智雄、杨利鹏、张伟雄、李锐等县处级领导及默锐能源、恒星化学、盛昊新科技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抓好高盐水综合利用,加快整合园区污水处理设施资源,启动建设研发中心,积极对接鄂尔多斯转型发展投资公司入股投资,做大做强高盐水资源化、节约化利用,推动默锐等园区企业早日上市。要加快专精特新园中园规划建设,要依托默锐、恒星有机硅等链主企业及下游产业链企业,加快打造“250园中园”。要全力推进隐形冠军加速部落建设,充分盘活利用城区闲置楼盘,推动园区企业办公、科研等场所向城区集中,孵化更多加速部落。要建设专精特新培训基地,采取政府引导、企业投资共建的模式,为企业和园区培养产业发展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要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加强与包头等周边城市融合发展,集聚人才,激发企业发展活力。要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积极争取专项债,推进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综合物流园、数字陆港等项目建设。

       会议要求,晶澳全产业链项目对于推动全旗新能源全产业链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抢抓政策机遇,坚定信心,目标一致、行动一致,拿出达拉特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的态度和诚意,加速跑起来,全力以赴抓好项目要素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