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397期 >2022-12-15编印

打造行政审批“快车道” 跑出项目落地“加速度”
刊发日期:2022-12-15 阅读次数: 作者:

       树林召讯  国家优化疫情政策后,我旗迅速行动,紧盯重点项目,集中办理审批手续,强化要素保障,努力确保2023年重点项目在春季按时集中开工。

       全面梳理,紧盯重点,快速度服务。旗发改委梳理盘点全旗341项储备项目,组织建设单位与各审批部门面对面聊项目、点对点解难题,集中分析研判项目手续和开工条件。针对亟需攻坚的90个项目,各相关部门帮助建设单位梳理审批步骤,并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准备工作。

       一站式办公,并联式审批,高效率筹备。项目行业主管部门、10个审批部门集中进驻政务大厅,纵深推进“并联审批”,打造“一个大门进来、多个窗口对接、一揽子办理”的综合式服务平台,全面实行“一窗受理、信息共享、联合审验、限时办结”服务模式,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跟踪服务,保障要素,实打实推进。按照“要素跟着项目走”的原则,各部门及时与建设单位沟通,进一步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最大限度盘活存量、挖掘潜力,集中配置要素资源,全力做好资金、土地、能耗、用工和水电气暖等要素保障准备,对重点项目做到应保尽保,最大限度为企业减负。

       截至目前,2023年的90个重点项目已办结各类前期手续625项,办结率63.13%。下一步,我旗将持续提升工作效能,做好今冬的“热身运动”,保证周周有进展、月月有成果,为明年春季“起跑”做好准备。

(来源:达拉特旗发展和改革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