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3期 >2023-02-09编印

旗委书记张秀玲春节开班即带队外出招商
刊发日期:2023-02-09 阅读次数: 作者:张惠杰

2月3日,在众能.jpg

       树林召讯 项目为王,招商为要。作为项目建设的“压舱石”、经济发展的生命线,高质量的招商将为达拉特旗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在全旗“转作风、优环境、强担当”新春第一会后,旗委书记张秀玲于1月31日至2月7日带队赴北京、杭州、苏州、常州、西安等地,围绕新能源装备制造、煤矸石和工业杂盐资源化利用、 人才培育和产业园孵化、生物医药等领域和主导产业链条开展招商考察活动,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与企业洽谈交流,拓展合作,以实际行动奋战“项目突破年”,推动全旗经济实现跨越式发展。

       在北京,张秀玲与国能联合动力有限公司、光大蓝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就风机制造、煤矸石资源化利用、甲醇制氢等项目落地和进一步扩大合作开展了洽谈交流。张秀玲说,达拉特旗区位优越、产业基础较好,旗委、旗政府正在全力打造新能源基地和精细化学品基地,希望企业抓住机遇期,大干快干,尽快带队来达拉特旗考察对接,力争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为鄂尔多斯绿色低碳发展和打造“无废城市”贡献力量。同时,张秀玲还拜访了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委会,希望能够与专委会开展合作,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多层次搭建行业交流平台,共同推动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绿色发展。

       在浙江杭州、衢州和江苏苏州、宜兴、常州等地,张秀玲一行考察了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海曜商业发展有限公司、一道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众能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金牛环保工程设备有限公司、德春电力科技有限公司和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实地了解了光伏封装材料、光伏电池片、钙钛矿光伏组件、储能电池、新能源动力电池、工业杂盐资源化利用等生产工艺流程和关键环节,并就拟合作项目的可行性和规划设计方案进行深入交流。张秀玲说,近年来,达拉特旗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鄂尔多斯市决策部署,经济实力实现了新跃升、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效。当前,达拉特旗正在按照鄂尔多斯“三个四”目标任务和“五心”营商环境要求,全力促转型、优环境,厚植企业家投资兴业的理想沃土。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达拉特旗考察调研、投资兴业,旗委、旗政府将在政策扶持、资金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全天候、全方位、全流程提供优质服务,不断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和新成果。

       在陕西量维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张秀玲一行详细了解了生物基化学品和功能微生物等产品的生产技术和销售情况,并就项目建设和要素保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张秀玲说,生物医药已经成为达拉特旗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呈现出创新多、延伸广、潜力大等特点。达拉特旗正在全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链条,支持企业打通前端基础研究和末端产业化应用,助力生物医药企业做大做强。希望量维生物能够抓住产业发展窗口期,布局未来,达拉特旗将在要素保障、技术研发等方面提供全面的支持,共同促进产业链的创新发展。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海林,达拉特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云小平一同考察。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