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3期 >2023-02-09编印

旗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张秀玲作出批示
刊发日期:2023-02-09 阅读次数: 作者:薛世昌 张倩

       本报讯(记者 薛世昌 张倩) 2月8日,旗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张秀玲作出批示,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晓彦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府副旗长、公安局局长闫学军主持会议。旗人民法院院长朱刚,旗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慧芳出席会议。

       张秀玲在批示中指出,2022年全旗政法系统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和旗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政法工作取得新成效,有力维护了全旗社会大局和谐稳定。2023年,全旗政法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市委“三个四”目标任务和旗委“八大构筑”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信访矛盾化解攻坚、网格化管理、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统筹抓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促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拉特、法治达拉特。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政法各单位依法履职,及时研究解决政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开展“学思想、担使命、铸铁军、保北疆”教育实践活动,在思想政治建设上勇争一流。要防范化解涉稳风险,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勇争一流。要以市域社会治理创建为着力点,强化基层基础建设,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达拉特上勇争一流。要加强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助推发展大局上勇争一流。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促进政法干警能力素质提升,在建设过硬政法队伍上勇争一流,奋力开创达拉特政法工作现代化崭新局面。

       会上,部分苏木镇、街道和部门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