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3期 >2023-02-09编印

达拉特旗“夜校讲堂”为干部“充电蓄能”
刊发日期:2023-02-09 阅读次数: 作者:张倩

       本报讯(记者  张倩) 春来万象新,奋斗正当时。2月6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暨达拉特旗县级领导夜校讲堂第1次集中学习会召开。这场围绕内蒙古经济形势,就如何做好2023年经济工作,推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题讲座,点燃了大家的学习热情。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1月30日,旗委召开的新春第一会,就抓作风建设,做好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作出了新部署、发出了动员令,要求全旗上下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争分夺秒地往前赶、抓紧干。

       营商环境是生产力,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解放思想、用活政策,发挥比较优势,着力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环境,才能让企业家心安、科技人才心宽、党政干部心暖、创业人员心动。好的营商环境要有充沛的阳光、欢快的源泉和清新的空气,这是市场主体需要的,更是打造高品位的“亲”“清”政商关系的基础环境。台上,内蒙古自治区党校副校长、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二级教授安静赜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讲解。台下,大家静心倾听,时而笔尖流动,时而凝目思索。

       旗委中心组开启新春学习第一课,以一场干货满满的高规格讲座,彰显了我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市“三个四”目标和我旗全面深化“八大构筑”、全力实施“七大行动”,大力推动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的决心和行动。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既是一次坚定航向的理论武装,也是一次凝心聚力的思想洗礼,更是一次推动发展的学习培训。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效,奏响奋发进取的主旋律,为开创建设现代化达拉特新局面聚智聚力、贡献力量,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刘永福、杜晓彦、尚振飞、杨利鹏、李建文、杨东、薛海林等副县以上在家领导,各苏木镇、街道、园区、部门、人民团体、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各重要经济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会,各苏木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学习会。政府副旗长张栋梁主持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