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3期 >2023-02-09编印

达拉特旗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新突破
刊发日期:2023-02-09 阅读次数: 作者:

       树林召讯  近日,达拉特旗2022年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获得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批复,批复面积1335.6 亩,项目区涉及达拉特旗6个苏木镇12个嘎查村。项目实施后可新增耕地1011.5 亩、林草地324.1亩。该项目也是我市唯一获准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

       2022年以来,达拉特旗委、政府提前谋划部署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群众参与”工作机制, 按照“全域统筹、部门协同、因地制宜、优势互补、有序推进” 的原则,高起点、高定位、高标准推进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该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盘活和合理调整建设用地,提高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实现生态环境治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双赢”效果,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

       下一步,达拉特旗将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进度,力争把该项目打造为全市乃至全区的“样板工程”,为今后实施的增加挂钩项目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创造可复制经验,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规划,推进达拉特旗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作出贡献。

(来源:达拉特旗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专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