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403期 >2023-02-09编印

助企纾困 优化营商环境
刊发日期:2023-02-09 阅读次数: 作者: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全面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和我市“三个四”目标任务,持续深化“八大构筑”,有效实施“七大行动”,纵深推进各级干部转作风、提素质、强能力、夯基础,旗委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新春“走基层、听民意、解民忧、话发展、促振兴”活动。即日起,达拉特快讯开设专栏,报道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特色做法及活动成效。

旗林草局:主动服务  联合行动

本报讯(记者 张芳)不负春光好,奋进正当时。2月7日,旗林草局与市林草局联合开展以“林草行 零距离 优环境”为主题的服务企业行动,深入企业了解项目林草手续办理情况,现场协调解决林地草原手续办理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

联合行动组专程邀请真金种业、三峡能源等重点项目负责人座谈交流,面对面了解各个项目林草手续办理情况,零距离解读林地草原手续办理的规定、审核审批权限、办理流程等政策要求,现场协调解决林草地征占用手续组件办理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 

联合行动组还到达拉特旗粮食综合物资仓储加工物流园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和李五兴煤矿高头窑北铁路专用线建设项目实地走访,现场指导、审核项目征占用草地组件材料,容缺办理并完成了这两个项目征占用草原现场查验工作。

下一步,林草部门将按照“应批尽批”原则,主动靠前服务,建立起从受理、审查、补正到办结的全流程盯办、跟办、帮办服务模式,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高质量完成重点项目林地草原手续办理工作。

旗工信局:“云”上问需 “菜单式”纾困

在新春“走基层、听民意、解民忧、话发展、促振兴”活动中,工信和科技局开展“问需求、解难题、访成效”三进活动,动员工信科技系统全体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全力推进涉企扶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助力企业增强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提供精准服务,特制定服务企业需求问卷,面向全旗的企业开展问卷调查,让“菜单式”服务助企纾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