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4期 >2023-02-16编印

张秀玲主持召开旗委十六届46次常委会会议
刊发日期:2023-02-16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2月14日,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旗委十六届46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精神,对标自治区“五大任务”、市“三个四”目标,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的强大动力,全面深化“八大构筑”,全力实施“七大行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自治区、市各项决策部署在我旗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和自治区、市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两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紧密结合我旗实际,反思差距,推动发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坚持把保护黄河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开展好十大孔兑专项整治行动,巩固整改成效,举一反三抓好常态化治理。要落实好《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实施细则》,加快制定可操作、可细化、可量化的干部能上能下管理举措,真正实现靠制度机制管人,倒逼干部担当作为。要认真学习孙绍骋书记《从疫情防控看基层治理》文章精神,立足旗情实际,深入推进网格化精准治理,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大力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整体水平。要学习领会张炜秘书长《关于推动鄂尔多斯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调研报告》精神,解决好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宏范调研我旗指示精神,强调要切实转变宣传观念,创新宣传思想工作,努力用新的思想认识打开工作新局面;要加强本土非遗项目在人才培训、新媒体技术、主题策划等方面的支持力度,切实做好本土非遗项目的传承保护;要推动各类文化要素整合,策划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加强旅游宣传,进一步丰富和提升旅游文化产品,做好文旅融合发展大文章;要结合全旗实际,引导和开发主题特色鲜明、体验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的工业旅游产品,更好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打造推出更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要抓紧筹备召开全旗文明委会议,加强对创城工作的保障力度,全力打好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攻坚战、决胜战。

       会议审议通过了旗纪委十六届三次全会工作报告、《关于调整达拉特旗国防动员委员会职能职责、组成人员和相关办事机构的通知》《旗委十六届四次全会暨全旗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清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