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4期 >2023-02-16编印

达拉特旗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2-16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2月15日,达拉特旗工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旗各行各业的114名职工代表满怀激情共赴大会。旗委书记张秀玲作出批示。鄂尔多斯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白国东,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晓彦,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旗总工会主席提名人选潘海丰,政府副旗长提名人选白晓燕,旗政协副主席张玉斌出席会议。

       张秀玲在批示中指出,五年来,旗总工会围绕全旗发展大局,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旗各级工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旗委全面深化“八大构筑”、全面推进“七大行动”的安排部署,在“党政所望、职工所盼、工会所能”上下功夫,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以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感染职工,进一步把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职工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把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激发出来,在服务大局、服务职工中彰显工会的担当作为。全旗广大职工要坚持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在推进重点工作、重大项目上敢闯敢拼、再立新功,为推动现代化达拉特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白国东代表市总工会到会祝贺,并希望全旗各级工会组织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更好地承担起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责任,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杜晓彦代表旗四大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旗劳动模范、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就做好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潘海丰代表达拉特旗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白晓燕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达拉特旗总工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达拉特旗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有关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