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5期 >2023-02-23编印

旗委统战工作会议暨落实全方位建设 “模范自治区”任务推进会议召开
刊发日期:2023-02-2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刘婷

       本报讯(记者 刘婷) 2月21日,我旗召开旗委统战工作会议暨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统战工作有关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

       旗委书记张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主持会议。杜建勇、刘永福、尚振飞、杨利鹏、李建文、杨东、包文贤、陈立东、薛海林等参加会议。

       张秀玲说,全旗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凝心聚力、主动加压,同向发力、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全旗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达拉特贡献统战力量。

       张秀玲说,要聚焦国之大者,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方向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全面抓好落实。要狠抓任务落实,持续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全面提升宗教事务规范化治理水平,促进民营经济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统筹做好党外、新阶层和侨务统战工作,把好方向、抓准重点、补齐短板,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要铸牢一条主线,深刻认识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作表率、在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上作表率、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上作表率,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各项任务。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夯实基层基础,防范化解风险,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统战部长会议精神,解读了市委、市政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落实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任务的行动方案》并安排部署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