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5期 >2023-02-23编印

旗委紧急安排部署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
刊发日期:2023-02-2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2月22日晚,旗委书记张秀玲主持召开2023年第4次书记专题会,听取安全生产、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的部署要求。

       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和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坚决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要迅速开展排查整治,立即对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单位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各分管领导、包联苏木镇街道县级领导要带队深入一线实地真督真查,现场推动问题隐患解决;行业主管部门要对本行业本领域开展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推进时限,确保尽快整改到位。要对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规追责问责。

       关于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对照市级下达我旗的169项污染防治年度任务,尽快梳理分解到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加快推进任务落实;持续开展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程、扬尘污染防控、“散乱污”企业清理整顿等重点工作;加强水源地保护建设,常态化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严格保护农用地,加强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加快推进煤矸石和工业杂盐综合利用、煤泥再利用等工业固废综合利用项目。要高水平推进生态综合治理,切实抓好黄河生态治理保护,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全面落实河湖长制,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十大行动”,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提高森林覆盖率和植被覆盖度。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对照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明确任务、责任到人、倒排时间,及时跟踪调度,集中力量推进问题整改工作。要在全旗范围内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加大全域生态环境巡查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坚决防止“小毛病”拖成“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