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5期 >2023-02-23编印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暨达拉特旗县级领导夜校大讲堂第2次集中学习会举行
刊发日期:2023-02-23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张芳

      本报讯(记者 张芳) 2月20日,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暨达拉特旗县级领导夜校大讲堂第2次集中学习会如期举行,这场以“走向规范化的地方政府债务管理”为主题的专题知识讲座,再一次激发起大家学政策、强本领、抓落实、促发展的热情。

       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规范管理地方政府隐形债务对于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至关重要,只有学通弄懂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相关知识,全面掌握债券政策,才能更好实现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的目标。讲座中,主讲人市财政局债务管理科科长王晓凤从债务管理和债券管理两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述,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实践性。

       大家表示,要坚持底线思维,平衡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提高风险意识,坚决遏制增量、妥善处置存量,确保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债务风险;要用好政府债券资金,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要立足全旗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统筹当前和长远,围绕重点项目,充分挖掘梳理符合条件的债券项目,常态化做好专项债券申报,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刘永福、尚振飞、杨利鹏、李建文、杨东、李洪亮、包文贤、薛海林等在家县级领导,各苏木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了各苏木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