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6期 >2023-03-02编印

张秀玲调研安全生产、防凌防汛、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刊发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王晓丽

张秀玲调研安全生产、防凌防汛、林业产业发展情况.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2月28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到树林召镇、昭君镇、风水梁镇调研安全生产、防凌防汛、林业生态建设及产业发展等工作。

       在益阳煤矿和德耀煤矿,张秀玲详细询问了企业安全生产运行、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及排土场边坡监测等情况,叮嘱企业要进一步加强对作业车辆和人员管理,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汲取教训,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着眼长远谋划布局,全面推进矿区环境综合治理,推动绿色矿山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因地制宜治理矿山生态修复区,推动林业产业发展,切实将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煤矿企业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万企兴万村”行动中积极探索一条企地共建、村民深度参与、利益联结稳定的新路径,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在罕台川入黄口、昭君镇王家圐圙险工段,张秀玲听取了河道治理、堤坝建设、水资源利用等情况介绍。张秀玲说,要坚决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黄河防凌防汛安全、河道整治等工作,不断提高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要落实防凌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安全隐患排查、防凌督查检查等工作,确保境内黄河防凌安全。要把防汛需要和河道生态修复综合治理工程相结合,强化部门联动,加快河道治理和堤坝绿化提升改造。要创新工作方法,用好数字化平台,提升河道智慧监管水平。

       在白土梁林场、风水梁镇乌兰壕村家庭林场,张秀玲了解了林业生态建设及产业发展情况。张秀玲说,要坚持做实生态文章,紧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坚持“宜草则草、宜灌则灌、宜林则林”的原则,高质量推进林业产业发展。要创新林业发展机制,因地制宜适地开展林业碳汇造林项目,探索生态效益向经济效益转变的路径。要突出特色优势,持续推进低产低效林改造提升,充分挖掘林地资源潜力,大力发展林下经济种植,加强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不断延伸产业链条,促进现代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共赢。

       旗委常委、办公室主任薛海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