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6期 >2023-03-02编印

张秀玲带队赴上海、杭州、嘉兴考察招商
刊发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作者:张惠杰

       树林召讯  2月23日至2月26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带队赴上海、杭州、嘉兴开展招商引资,重点围绕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等方面有针对性地进行洽谈交流。

       “直播带货”已经成为人们耳熟能详的词汇,直播电商相较于传统电商更具吸引力与用户粘性,是当下在线经济中更具活力的新力量。在上海5808直播电商基地,张秀玲一行详细了解了直播电商产业发展现状和运营模式,与有关负责人就农旅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同时,于2月26日在"链"上暖城鄂尔多斯——2023鄂尔多斯市一产重塑(上海)专场招商引资推介会上,双方签订合作协议,开辟助农增收新路径,共同促进达拉特旗农旅融合发展迈出新步伐。

       在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中心和医药化工过程安全研究院,张秀玲认真听取了舒理建院长关于精细化工安全风险评估的重要性、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成功经验的介绍,并就在达拉特旗共建长三角绿色制药协同创新中心内蒙古分中心、国家化学原料药合成工程技术中心内蒙古基地和精细化工研究院进行了洽谈交流。同时,张秀玲还拜访了浙江省千人计划入选者吴艳玲教授,就国家级检验检测中心和试剂盒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沟通对接。

       在嘉兴市桐乡市,张秀玲一行走进巨石集团,详细了解了集团生产经营、建设发展及玻纤生产工艺、技术装备等情况,并与巨石集团副总裁曹国荣进行了座谈交流。巨石集团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的生产、销售,是世界玻纤领军企业。张秀玲说,达拉特旗区位优越、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较好、应用场景广阔,诚挚邀请巨石集团尽快来旗实地考察,开展务实合作,推进玻纤项目落地建设,更好地发挥巨石集团链主作用。达拉特旗将全力以赴做好要素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与企业一道共同推进玻纤产业高效、可持续发展。

       考察期间,张秀玲随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拜访了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缪汉根,参加了“链”上暖城鄂尔多斯2023杭州招商推介会。(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