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6期 >2023-03-02编印

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暨达拉特旗县级领导夜校讲堂第3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刊发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作者:记者 白剑萍 实习记者 彭叙娴

      本报讯(记者 白剑萍  实习记者 彭叙娴)  2月27日晚,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四次集体学习会暨达拉特旗县级领导夜校讲堂第3次集中学习会召开。张秀玲、杜建勇、刘永福、杜晓彦、杨利鹏、杨东、包文贤、薛海林等全旗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参加学习会。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建文主持学习会。

      会议特邀中国政法大学国家监察研究院副院长李莉教授进行专题讲座。李莉以《新时代党政干部廉洁教育建设》为题,从新时代党政干部廉洁文化内涵和建设、违反六大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分析、基层“三重一大”实践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讲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讲解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旗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要强化廉洁文化建设,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要夯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严格执行《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党委(党组)要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将党的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守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保持道德操守,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要通过开展廉政培训、警示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加强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切实做到以思想清醒保证行动清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各苏木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旗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旗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纪检监察组组长,各嘎查村(社区)书记、监督委员会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