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6期 >2023-03-02编印

王小平检查督导黄河防凌、滩区迁建工作
刊发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王小平检xin用.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2月26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到沿黄部分苏木镇检查黄河防凌工作,并到王爱召镇督导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作。相关苏木镇、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督导。

       在恩格贝镇蒲圪卜渗漏区、昭君镇四村控导、树林召镇二贵圪旦险工、王爱召镇黄牛营子险工等地,王小平详细了解了全旗黄河防凌工作整体部署落实情况,并现场检查了黄河凌情、物资储备、巡查值守、应急准备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王小平说,黄河防凌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闪失。当前黄河开河在即,全旗各相关部门、沿黄各苏木镇要充分认识做好黄河防凌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防凌责任,强化河长巡河查堤,盯紧盯牢险工险段、穿堤涵洞(闸)、控导等重点区域,及时发现消除卡冰结坝、水位雍高等险情。要备足备齐抢险料物,精准监测凌情变化,不断优化应急预案,全面提升防凌能力,确保黄河达拉特段安全度过凌汛,坚决守护好沿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王爱召镇德胜泰村永富社、白庙子社等地,王小平督导了黄河滩区居民搬迁协议签订、旧房院落拆除、集中安置区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王小平说,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保障滩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群众长远发展的利民之策,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让群众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安置方式,摸清集中安置、分散安置、进城购房等不同安置方式的人数,全面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群众顺利搬迁。要扎实做好集中安置区复工准备工作,确保按期复工建设,并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按期交付使用,让滩区群众早日住上安全舒适的新居。要同步做好搬迁群众旧房院落拆除,坚决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