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6期 >2023-03-02编印

达拉特旗:干部沉下去 民情聚起来 发展提上去
刊发日期:2023-03-02 阅读次数: 作者:刘婷 薛世昌

       为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推动全旗各项工作往“实”里走,乡村振兴的步子往“大”了迈,新春伊始,达拉特旗掀起一场广泛深入的“走基层、听民意、解民忧、话发展、促振兴”活动。通过“包村联户”机制,推动领导干部把身子沉下去、步子迈开来,多闻泥土香,多理基层事,多听百姓言,在基层一线掌握实情、解决问题、改进作风。

       2月17日,旗委书记张秀玲到树林召镇督办信访案件化解工作,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与树林召镇负责同志一起研究解决办法,推动解决民生问题。

       2月18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到展旦召苏木约访接访群众,并调研展旦召苏木推进土地规模化经营、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等情况。

       在党政主要领导的示范引领下,全旗各单位、各苏木镇立即行动起来,领导干部纷纷走出机关,走向基层一线……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树林召镇林原村保善堂社村民徐媚正筹划着今年的种养殖产业,家里就迎来了达拉特旗住建局包联领导带队入户走访。三位干部和徐媚促膝而坐,一起拉家常,耐心地了解徐媚的家庭情况和种养殖情况,询问徐媚去年的蔬菜是否因疫情滞销、一年的收入怎么样等。在了解到徐媚想建一个新的羊棚发展养殖业后,住建局干部立即帮他咨询了相关批建政策,指导他按流程申请。“以前有问题找村干部、驻村干部,现在有干部上门帮助我们解决问题,确实挺难得。”徐媚对领导干部的到来很是欢迎。

       针对脱贫户、监测户、种养殖大户、生活困难户和信访户等重点人群的实际情况,领导干部没有“空手而来”,而是带着实实在在的“干货”——从政策宣讲到技术辅导,全方位增进基层群众奋斗的底气和信心。

       “我想最大的民意和最大的民忧归根结底都是围绕农牧业产业发展,我们群众关心的种养殖技术怎么提升?增收致富的路子如何拓宽?今天的宣讲就围绕这些问题展开……”在王爱召镇新民堡村会议室里,各社社长、种养殖大户、村民代表齐聚一堂,认真聆听科技特派员为大家讲解种养殖技术和产业发展路径。(下转二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