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核酸小屋变身“幸福驿站”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

树林召讯  随着居民核酸检测需求的下降,核酸采样亭进入“待岗”状态。白塔街道白塔社区充分利用闲置资源,推动核酸采样亭“再就业”,变身“幸福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环卫人员等户外工作者和附近居民提供便利。

“幸福驿站”位于白塔公园东南角,驿站内配备了爱心微波炉、泡面、烧水壶、充电宝、共享雨具、水、书籍、常备药等物品。“打扫完街道的时候,可以在这里喝点热水暖和一下,休息时也有了落脚处,社区太贴心了。”环卫工人李大爷满意地说。

白塔社区将“幸福驿站”列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清单,驿站自1月初开放以来,每天接待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30余人次;社区还联合鄂尔多斯市眼科医院、社会组织在传统节日节点开展了眼科义诊及义剪活动,受惠人数达30余人。

在推进“幸福驿站”运营过程中,白塔社区积极吸引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注重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广泛发动机关事业单位、爱心企业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下一步,白塔社区将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盘活用好各类资源,搭建活动平台,为居民群众提供心理疏导、法律援助等专业化服务,缓解新就业群体工作压力,有力保障快递员、外卖员、环卫工人等的身心健康。(来源:白塔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