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综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宜健180”助推 “行走的医院”打通诊疗最后一公里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徐照晶

树林召讯(通讯员 徐照晶)  3月5日16时许,王爱召镇大淖村村民王某的丈夫突然出现恶心、呕吐、出汗、喉咙痛、后背痛等症状,在连续发作了3次后,王某想到了前段时间村医提到的“宜健180”健康服务平台,于是通过该平台与村医张平联系,描述了丈夫的症状。张平在接到电话后,带上助诊包迅速赶往王某家中。

张平利用全科医生助诊包为其进行了心电图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实时上传至旗人民医院“行走的医院”远程心电协诊系统。张平初步诊断王某的丈夫为“心梗”,17时41分经旗人民医院专家会诊,确诊患者为“急性下壁心梗”。

张平第一时间与旗人民医院胸痛中心取得联系,迅速把患者送到医院,旗人民医院医生19时对患者进行了心脏支架手术,患者病痛得到了及时缓解。

此次急救的成功得益于“宜健180”健康服务平台的快速响应。该平台的上线,打通了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为我旗农村群众提供强了有力的医疗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