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我旗召开会议 发出“创城”最强动员令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张芳

HeYuan定-20230307170142.JPG

       本报讯(记者  张芳) 3月7日,2023年旗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动员大会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进会议召开。旗委书记张秀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政协主席刘永福等全旗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全旗副科实职以上领导干部,各社区党支部书记、树林召镇城乡接合部村支部书记及旗委宣传部、文明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秀玲说,全旗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创城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锚定目标、迎难而上、合力攻坚,以创则创成、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打好冲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决胜战。

       张秀玲说,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更好、没有最好。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与时俱进更新观念、完善举措,严格对照文明城市新版测评标准要求,逐条逐项明确任务书、制定时间表,扎实推动创建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突出城市更新抓提升,补齐市政设施建设短板,扮靓城市颜值;要突出城市管理抓提升,全面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突出文明素质抓提升,实施好强基铸魂、文明引领等行动,推动全社会文明程度再上新高度;要突出整改落实抓提升,做到整改“不留死角”、问题“见底清零”;要突出网报质量抓提升,落实专人负责,严格审核把关,不断提升网报材料质量。

       张秀玲说,全旗上下要把创建工作摆在高位、抓在实处,锚定更高标杆、拿出更大决心,形成各方联动、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要压紧压实责任,县级领导要带头抓,各级各部门“一把手”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各街道要当好主力军、守好主阵地、打好主动仗,组织部要组建创城专班推进创城工作,融媒体中心要加强宣传引导,创城办要把任务和责任分解落实到人,加强工作跟踪调度,完善定期考评、点评和通报机制,积极构建创建网格,形成“上下联动、城乡联动、条块联接”的生动局面。要加强督查问效,建立健全创城工作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导问题、解决问题闭环工作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突出全民参与,举全旗之力、聚全民之智,争创文明城市、勇攀文明高峰,为现代化达拉特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通报了2022年自治区文明城市测评情况,安排部署了2023年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解读了《达拉特旗创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工作管理办法(试行)》;昭君街道、树林召镇、住建局、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交管大队依次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