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旗委书记张秀玲讲党课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王晓丽

书记讲党课1 摄影贺圆.JPG

       本报讯(记者 王晓丽) 3月7日,全旗科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开班式上,旗委书记张秀玲结合党的二十大以来的学习与思考,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干什么、怎么干四个方面,为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旗政协主席刘永福等全旗在家县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班式,全旗副科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开班式。

       学什么?张秀玲说,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实现了什么样的伟大变革、靠什么实现了伟大变革,深刻领会要推进什么样的党的理论创新、怎样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深刻领会要建设什么样的中国式现代化、怎样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要满足人民什么样的美好生活需要、怎样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刻理解要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持续在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怎么学?张秀玲说,要学原文、悟原理,把党的二十大报告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自治区的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准确掌握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学出坚定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找方法、坚持学,运用好《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等辅导材料,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等制度,积极探索更多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要明方向、常运用,在实践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形成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的良性循环。

       干什么?张秀玲说,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自治区党委就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了安排部署;市委提出了“三个四”目标任务;旗委在十四五期间,提出了全面深化构筑大生态、大基地、大园区、大农业、大旅游、大民生、大治理、大党建“八大构筑”,积极构建现代农牧业、新能源全产业链、煤炭、火电、铝产业、现代煤化工、专精特新、硅产业“八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加快推动经济总量和园区产值向双超千亿元目标迈进,全力打造“风光无限达拉特”,以及2023年全力实施产业迭代升级、经济扩量提级、创新赋能增势、资源节约提效、生态全域提升、城乡融合互促、群众生活提质“七大行动”。这些目标任务,是全旗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努力方向,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抓手,必须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全力抓好落实。

       怎么干?张秀玲说,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提升“十种意识”,强化“有解思维”,全面提升能力本领,做到“七个摒弃”,发扬“店小二”精神,倡导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的作风,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达拉特的强大动力,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达拉特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