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王小平赴山东、湖北、江西、浙江、云南等地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2王小平赴山东.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3月3日至9日,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赴山东、湖北、江西、浙江、云南等地,重点围绕现代煤化工、有机硅下游、氢电装备制造等领域考察对接招商引资项目。达拉特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锐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察。

       在山东能源集团,王小平与集团有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荣信化工年产80万吨烯烃项目及达拉特经济开发区铁路专用线项目建设交换了意见。山东能源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宝才表示,集团公司将坚定鄂尔多斯投资战略,加强专班力量和沟通对接力度,加快推进80万吨烯烃和铁路物流项目,争取尽快形成投资实物量。

       在武汉光谷未来科技城,考察组一行考察了湖北葛化中极氢能源有限公司、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湖北省氢能技术创新中心、东隆集团等企业,深度对接了氢电装备制造、氢能矿卡用力平台建设、露天煤矿边坡实时监测等项目合作事宜。

       在江西九江市、新余市、吉安市等地,考察组依托我旗现有恒星化学20万吨有机硅单体项目开展敲门招商。王小平一行先后来到星火有机硅科创园、卡博特蓝星化工(江西)有限公司、江西赛欧特科新材料有限公司、江西登特口腔用品有限公司、新余大凯新材料有限公司、吉安永翔硅业新材料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有机硅及下游全链条工艺流程,并与有关企业负责人就我旗扩大有机硅单体产能、打造有机硅新材料产业集群、拓展硅油硅胶硅树脂等产品门类、推动上下游产业延伸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同时邀请各位企业家近期到达拉特旗实地考察,结合企业自身发展战略,力争形成实质性项目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在浙江温州职业技术学院,考察组对标学习了“温州模式”高职教育先进经验做法和办学理念,到永嘉校区、高教园区校区实地参观了实训基地和数智实训大楼,并就产教融合、专业规划、校企合作、中高职教育联合办学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学习。

       期间,考察组还参加了“2023年曲靖·有机硅新材料发展高峰论坛”,拜访了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曹先军,就我旗承办有机硅新材料产业论坛等相关事宜进行了对接沟通,并与参加高峰论坛的有关企业进行了招商推介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