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7期 >2023-03-09编印

我旗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活动
刊发日期:2023-03-09 阅读次数: 作者:白剑萍 张倩

       本报讯(记者  白剑萍 张倩)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受旗委书记张秀玲委托,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杜晓彦,政府副旗长白晓燕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15名“最美巾帼医护人员”、2名基层妇女干部及部分妇女代表,为她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

       在慰问“最美巾帼医护人员”时,慰问组表示,三年疫情,全旗广大医护工作者特别是巾帼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勇往直前,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守护全旗人民的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展示了新时代卫健女性的独特风采。随着政策的调整,疫情由“防”转“治”,广大巾帼医护人员又转战常规医疗卫生工作,希望她们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也要把家庭生活安排好,切实为全旗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慰问基层妇女干部时,慰问组对她们常年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的巾帼情怀表示肯定,鼓励她们不忘初心和使命,继续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用责任和担当谱写出一首首“巾帼”赞歌。

       在慰问全国最美家庭梁爱梨、旗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赵丽时,慰问组为她们送上慰问金和鲜花,并充分肯定了梁爱梨爱岗敬业、孝老爱亲、互帮互助、文明祥和的良好家风和女企业家协会在创新创业、增加就业、社会公益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希望她们继续发挥榜样作用,传递人间大爱。

       慰问组希望,全旗广大妇女同胞在各行各业积极建功立业,继续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新女性精神,做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为达拉特旗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