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新闻总第408期 >2023-03-16编印

总投资1175.4亿元!达拉特旗签约22个项目
刊发日期:2023-03-16 阅读次数: 作者:郭建军


HeYuan定-8758.JPG

       本报讯(记者 郭建军) 春潮澎湃起,奋进正当时。3月15日,达拉特旗举行2023年政银企对接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签约大会,共签约项目22个,协议总投资1175.4亿元,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注新活力、再添新动能。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布仁其木格,旗委书记张秀玲,旗委副书记、政府旗长王小平,旗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建勇等全旗副县级以上有关领导,以及市直相关部门、部分金融机构、签约企业代表负责人出席会议。

       张秀玲在大会上致辞,王小平主持大会。

       张秀玲说,当前达拉特旗正在抢抓国家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深入落实自治区“五大任务”“一个模范”和全市“三个四”目标任务,全面深化“八大构筑”,围绕13条优势特色产业链,全力打造新能源全产业链、现代煤化工、专精特新等八个百亿级产业集群,“十四五”期间奋力冲刺千亿实力旗区、争创全国百强县。热切希望企业家在加快签约项目建设的同时,积极宣传达拉特、推荐达拉特,带动更多商界朋友来达拉特旗投资兴业,一道共谋合作发展、共创美好未来。热切希望各金融机构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系,加大信贷投入,创新服务品种,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题,推动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张秀玲说,达拉特旗委、旗政府将全力以赴营造政策最贴心、办事最省心、投资最安心、服务最暖心、生活最舒心的“五心”营商环境,积极搭建政银企融资交流合作平台,加快重大项目建设,促进县域经济、金融机构和落地企业互利共赢。全旗各级各部门既要当好金融机构与企业间的“牵线人”、互惠合作的“铺路人”,也要充分履行职能,为项目引进、落地、建设、投产和企业生产经营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包文贤作了招商推介。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鄂尔多斯市盛昊新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兴达阳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了发言。中国建设银行达拉特支行、达拉特旗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分别推介了金融产品。

       会上,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与22家企业(研究院)签订22个项目合作协议,总投资1175.4亿元,涵盖化工新材料、新能源、现代农牧业等类别。达拉特旗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鄂尔多斯分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13家驻旗金融机构与13家企业代表签约,签约金额81.3亿元。

       大会还为建亨集团蔡林洪、恒星化学谢晓博、默锐科技杨树仁、盛汇化学张秋成、北京普罗苗韧、长信化学王佳锐颁发了招商大使证书;对2020-2022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13家金融机构进行了表彰。

       今年以来,达拉特旗全面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在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上求突破,全年计划实施重大项目160个,总投资1527亿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200亿元以上。其中春季计划开工重大项目60个,当前已开复工40个,完成投资13.8亿元。